你在南方 - 藏古西烈

       记得以前看过七堇年的一本叫《大地之灯》的小说里面有这么一段话“人是没有孤不孤独之分的,只有对孤独害怕不害怕之分。对孤独害怕,不过是因为对着世界的庞大森然有所畏惧,毕竟在与世界的比照之下,人太微薄渺小,一生又太短暂。这样的人喜欢用拼命付出感情或者拼命索要感情的方式来映照自己的存在,给自己以希望和慰藉。结果却往往只是更加深刻地证明了生命的本质孤独。有时候甚至尴尬到有话想要说的时候无人可说,有人可以说话的时候无话可说。”

       我,已经判断不清自己感情的位置。我知道自己渴望有一个人可以晚上坐在床上一起挨着看看书,听听歌,然后两人相拥而卧。但是又不愿意那种刻意作为,却又担心各种制约、隔阂让期待无疾而终。于是麻木地投入到事业,一味追求工作中的完美来抵消对于爱情、婚姻的迫切。我信缘分,可缘分未免让我等得太过焦急。我总是妄想能快速的与人进入角色,但畏惧太多拒绝使心门封闭。如果一切的一切能像人漫步于街上的游行一样从这里到那里带着视角简单、自然而成的直接走去,那该是多么美好的人生……

附(歌词):

我在北方你在南方
几千公里形成距离
体会孤独和寂寞
真的需要一些勇气 
当风无情的敲在玻璃上
当雨放肆淋在街道上
不知道我的坚持还
能不能熬过
这漫长的保质期

时间静静悄悄 分分秒秒逝去
岁月一点一滴 缓缓慢慢流淌
那相爱的人
还会不会站在老地方

那说过的话是否还没有遗忘
那熟悉的脸是否还亲如昨天
温柔的眼神
还会不会像昨天一样温暖 

 

评论(3)
热度(7)
 
 
 
 
 
 
 
 
 
© EP.Winchell | Powered by LOFTER